您当前所在位置:
浏览字体:          打印页面

大相国寺书画院副院长壶僧居士在梅园山庄设立工作室并接受采访

 

129,大相国寺书画院副院长壶僧在梁化梅园山庄接受惠州市电视台第一直播室采访。

壶僧祖籍平海,是世界华人当代杰出艺术家、中国山水画实力派画家、北京当代中国书画研究会研究员,历年来多次参加美展并获多种奖项,他的画作被海内外及国家博物馆、诸多文化艺术馆和个人收藏。在今年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他的两幅作品《天下和平》和《世界和平》被联合国永久收藏。

这次壶僧在梅园山庄拟设立个人工作室,被问及为何回到惠东在梁化设立工作室时,壶僧表示:由于热爱家乡,钟爱于梅,梅园内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有利于艺术交流和展示艺术成果,所以设址于此。而此次活动目的旨在为惠东美术搭建平台,推动惠东书画艺术发展,提高惠东美术家的技艺水平,促进优秀美术作品繁荣,引领惠东美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采访中,壶僧现场作画《梅》,笔力苍劲、构图巧妙,富有神韵,梅枝的傲骨、梅花的清雅,表现的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惠东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5-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