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浏览字体:          打印页面

县文联四届二次全委会召开

11月9日上午,县文联召开四届二次全委会,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增补县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的决议(草案)》,增补郑惠坚、庄昇、张波思、郭石生、张伟建、丘晨欢为县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会议选举郑惠坚同志为县文联第四届主席。

郑惠坚同志当选县文联主席后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县文联历任主席刘车同志、肖运祥同志为文联工作打下的坚实基础。为抓好下来全县文艺工作,他提出四点工作思路和希望:

一是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指出要坚持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一切工作和活动要听党话、跟党走,这是文艺工作者首要的政治立场问题;二是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旨。文艺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围绕服务大局开展,认真贯彻落实我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文艺作品宣扬惠东,讴歌时代,展现惠东的崭新形象和人文精神,用文艺力量助推惠东繁荣发展;三是把提升文艺水平,抓好文艺队伍建设作为关键环节。今年文联下属新增了文传联和合唱协会两个文艺团体,在文艺队伍不断壮大的同时,更要注重文艺水平的提升。下来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通过加强交流学习,提升文艺水平,多创作代表惠东水平的文艺精品。各协会要按照章程抓好文艺队伍的建设,探索用党建引领队伍建设的新路子,大力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汇聚文艺队伍磅礴力量。四是要把加强文艺阵地建设作为主抓手。下来,要加强文联公众号、文联网站平台的管理和运作,各协会要积极主动,多想办法,解决协会办公场所和活动阵地问题,利用阵地多开展活动,在全县营造浓厚的文化文艺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123160803_副本.jpg

责任编辑:惠东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11-23